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2016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成功举办
发布:2016-11-14

千年古城秀出针尖艺术

  11月10日,在广东潮州,19位模特穿着19个婚纱礼服品牌在潮州广济楼千年古城墙门下大秀,正式拉开了中国潮州国际婚纱周的序幕,向时尚界秀出了潮州针尖艺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潮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殷昭举,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广东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潮州市政府、潮州经信局、潮州市服装行业协会等领导代表,以及其他行业精英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最佳礼服设计奖

  张庆辉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这本届婚纱礼服周上,我们看到了千年古城与现代时尚的结合,作为国内著名婚纱晚礼服名城,潮州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潮绣,有着出口欧美等市场的绝对影响力,潮州婚纱礼服周集聚人才优势和产业资本,以其丰厚的文化底蕴,成为影响中国婚礼服婚纱市场产业的重要城市,而接下来在面对产业转型和当代的消费方式的转变过程中,如何调整国内外市场的对接是潮州婚纱礼服人应该积极思考的问题。


最佳婚纱设计奖


最佳创意奖

  本届婚纱礼服周主题:“世界潮我看”汇聚了来自香港、苏州、中山、潮州等地的实力婚纱礼服品牌,在3天的时间内,近20场婚纱礼服专业发布和商贸洽谈等精彩内容。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颁发了国际婚纱礼服周最佳礼服设计奖、最佳婚纱设计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奖、时尚奖、特别奖、优秀奖等奖项,柏斯特获得最佳礼服设计奖、禧宝获得最佳婚纱设计奖、卓尔特获得最佳创意奖、名瑞获得最佳工艺奖、华盛获得时尚奖、ARTHUR LAM、国色两品牌获得特别奖、鸿辉、鸿祥、龙宝、璐卡思、金嘉德、金潮、洋龙娇、粉蝶﹒美翩、圣利亚、东宇、明珠、智丽等品牌赢得优秀奖。众多优秀品牌带来了其最新的国际婚纱礼服趋势发布,在观看秀场发布的同时,也为创新商贸渠道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借此婚纱礼服周发布更为直观和时尚的表达方式,向业界和消费者传递出最新的婚纱礼服流行趋势与婚尚产业的新方向。


最佳工艺奖


时尚奖

  婚纱礼服周现场,以潮绣技艺闻名于世的潮州婚纱礼服向观众展示了中国服饰文化的独特风采。潮绣与苏绣、湘绣、蜀绣并称中国四大名绣,是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绣以金碧、粗犷、雄浑的垫凸浮雕效果的钉金绣为特色而标异于其他绣种,被誉为是“针线上的艺术”。


特别奖


优秀奖

  潮州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广东璐卡思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伟星对未来潮州婚纱礼服市场充满自信,他表示:“中国(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的举办,更加肯定了潮州作为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的地位,借助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依托时装周的权威地位与广泛影响力扩大潮州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婚纱礼服周,潮绣以手工工艺见长,融合了欧美最新潮流趋势与潮绣的优良传承,来自香港、苏州、中山等地的品牌发布充分说明,潮州已为汇聚婚纱礼服界原创设计师,整合产业优势资源,助力中国婚纱礼服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潮州也慢慢开始调整国内市场的规划,引领流行趋势,以此促进创意元素与潮州产业紧密融合,以设计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以产业支撑设计创意的商业转化,推动潮州乃至中国婚纱晚礼服产业的发展。”

       

       

  刚刚结束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发布了龙凤褂裙的广东名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潮州婚纱礼服周第一天,向观众展示了名瑞集团设计研发的20余款美轮美奂的龙凤褂褂裙,名瑞总经理蔡中涵向记者表示,在福建、广东一带,龙凤褂已成为刚需,而最近一段时间在多位知名艺人的带领下,龙凤褂裙的风潮可以说是席卷中国。名瑞集团从1958年开始,就已经在做海外华人市场龙凤褂裙的设计研发,时至今日,龙凤褂裙因为其较高的手工艺含量和吉祥寓意成为消费者梦寐以求的嫁衣,目前名瑞集团年产量在3000件左右,定价从几万元到几十万,目前名瑞正在重新整合供应链,实现量产,让龙凤褂裙成为真正的中国嫁衣。此外,潮绣工艺也被潮州本土设计师运用到西式礼服的设计中去。蔡中涵介绍到:“像我们的婚纱制作过程中,钉扣、串珠的手法都使用的是传统的潮绣手法,更加持久、牢固,更具特色。”

       

       

  潮州市鸿祥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锦伟在结束芭凡朵的秀场发布时,向记者介绍,以前潮州十一二岁的女孩子就开始学习潮绣,父母为他们亲手准备嫁衣,现在,潮州已经保留着女孩子从小学习接触潮绣的良好传统,这也是潮州婚纱礼服市场的根基所在,他很看好潮州婚纱礼服周这个平台,欧美市场不够景气的情况下,国内市场的消费变化,让潮州婚纱礼服品牌开始思考,如何借助现有的平台和影响力,慢慢打开中国市场,同时在产品创新上,要做到更多的突破。来自香港的设计师林树彬对此表示了同样的意见,潮州拥有很好的产业基础,潮绣工艺也非常有特色,众多品牌在实穿性上下足功夫,但是在工艺的国际化和产品创新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他连续两年参加潮州婚纱礼服周,更加看重这个平台对资源的整合能力,在设计方面更加注重多种工艺手法的融合,同时关注国际化,从创意出发,更好地实现自己的设计。

       

  正如广东璐卡思服饰有限公司产品企划师李琳谈到在潮绣与手工钉珠方面的尝试,她希望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潮流结合起来,用马卡龙色、串色等手法做出品牌辨识度上的尝试一样,鸿辉、TOMDONG、明珠、智丽等众多婚纱礼服品牌开始在品牌、设计、企划等方面做出崭新的探索。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潮州是婚纱晚礼服的重镇,潮绣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传承,潮州有着很强的产业优势,引领着国内乃至世界婚纱礼服的发展趋势。潮州婚纱礼服过去一直是以出口为主,80%以上销往国际市场,潮州在国际市场上有着很高的占有率,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国内消费升级,国内对婚礼服市场的需求空间非常大,通过潮州国际婚纱礼服周的举办,一方面聚合产业创新的要素,人才、设计、创意等,另一方面对于潮州婚纱礼服在国内影响力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大合影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