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吉林召开
发布:2017-09-20

 


 

 824日至-8月27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在北国江城吉林市举办,会议由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承办。东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关晓辉教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先生,副主席杨健先生、李超德教授、熊兆飞教授,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克力先生,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陶瑞峰教授等有关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57所院校的学术委员、会员及代表110人相聚东北电力大学百年石头楼,共谋行业发展。本次会议由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永进教授主持。













 

 会上,由东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关晓辉教授、吉林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克力先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杨健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与会代表们听取了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助理朱少芳所做的2017年度工作报告和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项目汇报。随后,分别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超德教授,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苏永刚教授和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潘力教授,优替中国工坊首席顾问赵月女士以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为样本,从服装设计教育的模式、人才培养与内涵建设以及高等设计教育、大学生就业的角度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接下来,与会代表就建立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长效机制、设计教育,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等议题进行了专业探讨。与会代表就建立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长效机制、设计教育,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等议题进行了专业探讨。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并就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问题与院方进行了探讨。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是协会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骨干力量,由全国相关高校服装设计专业的教师、专家组成。学术工作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把握时尚潮流和服装理论研究方向,结合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交流人才培养经验和成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服装设计后备人才健康成长和设计师队伍建设提供服务。本次年度会议旨在通过分析、总结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同时努力打造一流时装设计、艺术设计学术交流平台,继续并以学术研讨、论坛、重要依托,发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