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评论︱从“创意”到“生意”,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实现商业落地
发布:2017-11-27

 
 
    转眼又是秋天。到了北京最好的季节,秋高气爽,清风怡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春夏系列)也拉开了序幕。随着版图的扩大和呈现形式的不断升级,20年来,作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成长为中国时尚的最高舞台,它不仅培育了大批优秀设计师,在商业化发展方向上实现市场化升级转型,成为国际时尚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带动中国时尚创意产业全面发展。
 
 
 
 
    11月1日,时装周迎来了“京东日”系列活动,这一次合作是京东在2017年的一项重要举措。有观点认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成为中外知名品牌和设计师展示创意、传播流行的国际化服务平台。京东牵手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一方面旨在推动京东服饰业务的发展,提升自身在时尚行业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京东利用自身平台的力量,去促进更多国内外优秀品牌、设计师的交流与合作,加速原创设计的商业化发展,推动原创设计品牌的商业落地,凸显出时装周在时尚产业交流融合方面的地位,驱动中国的时尚行业和电商行业实现产业升级。
 
 
  
    伴随着技术革新的驱动,消费升级步伐加快,DHUB设计汇配合时装周发布,逐渐成长后多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服务平台,为大众带来独特的消费体验,更让当季发布设计师们直面消费者,体现了商业落地与创意的价值平衡。据透露,本次DHUB Pop-up Store汇聚 27个极具活力和个性的优秀设计师时装和配饰品牌,部分实现了即秀即买的品牌推广模式。
 
 
    在新形势下,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时尚产业如何克服全球经济下行需求不足带来的困难?如何在新形势下更有力地在全国时尚产业实现突围?这些问题尚有待去解决。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看来,时尚产业要不断完善产业链及专业市场配套,积极推动国际品牌影响力、积极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步伐、积极推动‘互联网+’战略与深化两化融合,同时不断寻找核心受众群,增强自身的市场渗透力。
 
 
    不过,无论以何种商业模式体现,时装周的商业化运作仅仅是起点,而不是终点。随着网络和科技的发展,未来的时装周会出现更多新颖的呈现方式并在其功能定位上发展调整。相信,下一个20年,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会变得更加包容和美好。
 
 《北京商报》主编 舒志娟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