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评论︱时尚造梦,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为新锐设计撑起一片天
发布:2017-11-27

    时装周不仅仅是一场时尚大秀,更是让国际时尚从业者认识品牌和设计的最佳时机。即将接近尾声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春夏系列上,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新锐设计师释放强大的个性力量,也可以看到在国际化的同时,一些年轻的中国服装品牌开始多元化的发展趋势。
    时装周像是一个载体,承载着无数设计师、品牌的梦想。在短短10左右时间内,他们渴望挤进那个小小的日程表中,因为每一季日程表就是当季时尚的风向标,也是一个设计师时尚地位的象征。在今年的时装周上,第26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宜华杯•2017全国女装设计邀请赛决赛、乔丹杯•第12届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等赛事相继举行,一大批新锐设计师从这里起航,通过这个舞台走向世界,逐渐成为中国设计的栋梁。










 
 
    在中国时尚产业迈入新时代的背景下,众多具有时尚影响力的品牌不断突破自我,砥砺前行。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从1993年诞生之初,到它的体验过程,变与不变,创意与坚持,新鲜与经典,已经融入到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血液和DNA之中,成为了一个可识别度非常高的赛事标签,不断推动国内休闲服产业的发展。 




 
 
 
 
 
 
 
    相比往年的入围作品,今年的入围作品无论是时尚性还是功能性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自2006年举办至今,乔丹杯•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是中国国际时装周的重要赛事组成,一直在为中国运动装备行业输送专业设计精英。10多年来,它不但帮助更多新锐设计师打破商业与设计的束缚,更让中国设计不仅具有时尚度,还具有商业价值。


 
 
 
 
 
 
 
 
 
    中国国际时装周不仅能够为设计师提供一个展示空间的机会,同时还肩负着引领中国时尚产业发展的责任。在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上海宜华实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宜华杯”全国女装设计邀请赛上,以“命题作业”的形式,特别邀请知名院校的学生参与,在院校老师及业内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直接面向实际生产的作品创作,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投入到企业的生产实践当中。业内专家分析,通过这样的强强联合,不仅为企业遴选优秀的设计人才,同时也能够依靠企业强大的快速灵活的加工供应链的支撑,稳步推进设计师平台的搭建,带动服装设计加工行业的整体提升,形成更多的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的消费已经进入到一个多元化、个性化的新消费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当下体验式浪潮中, “IP”、“场景化”成为营销热词,而优质的设计师品牌本身就是超级IP,粉丝忠诚度极高,对品牌风格、审美、价值观极度认同。我们期待,随着中国时尚产业链的不断完善,中国时尚产业将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符合当下消费的客观规律。
                            《北京商报》主编 舒志娟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