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2018技术年会 暨男装高级定制传统工艺技术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发布:2018-09-05

          一年一度的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年会于826-28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会员代表以及福建省服装企业的版型师、工艺师等专业人士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任委员王佩国教授主持,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先生、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加芽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总干事乔宝琴所做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学者、设计师、工艺师、以及意大利“金剪刀”裁缝师大奖赛获奖选手等,从不同角度围绕40年来我国男装高级定制领域在传统工艺技术传承与创新方面、在挖掘和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型专业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对未来服装行业技术发展的思考等展开交流和研讨。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曾凤飞先生做《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与当代服饰设计》主题演讲。

意大利国家裁缝师学会中国区负责人、北京茉德艺创(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欢欢女士做《高级定制产业的基因密码》主题演讲。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意大利“金剪刀”裁缝师大奖赛10强选手王丽霞女士做《意大利金剪刀裁缝师大奖赛感悟》主题演讲。

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胡牛崽先生做《男装产品研发与工艺技术优化》主题演讲。

福建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版型技术委员会主任殷磊先生做《三维体膜技术在男装高定中的应用》主题演讲。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文斌教授做《智造时代服装造型工作的地位和走向》主题演讲。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先生最后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他指出:技术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许多会员也在行业发展中不断成长并逐渐承担起重要角色,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

他强调:中国服装产业发展的成功是技术的成功,有效地解决了技术的可复制,成功地解决了工业化生产中的效率问题,从而赢得了市场,但是,随着工业技术的迭代,任何一种技术一定会被更新的技术所取代。

决定企业生死的是艺术和审美,目前许多所谓的高级定制只是在工业化的基础上做到了可选择,而真正意义上的高级定制要看它蕴含多少人类智慧,人类智慧的比重决定它是不是符合高级定制的要求。

未来20年,中国产业的成功标志应当是设计+技术+创意于一体的融合,技术与艺术之间没有天然的界限,没有技术,一切都不足以支撑,但是技术人的地位绝非单纯靠技术,而是靠设计创意、靠文化内涵的融合。

技术工作者面对社会需求的变化,如何应对挑战,争取不掉队,并能发挥引领的作用,这将是未来技术工作的重心和委员会发展的方向。

张庆辉主席精辟、犀利的总结性发言,给专业以明确的定位和展望,赢得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技术代表们还参观了福建省知名男装企业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西裤柔性化车间和茄克单件流推框生产车间、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七匹狼金井工业园博物馆、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仓储空间等生产与开发的关键环节,深刻地感受到服装技术创新中的重要性。

本次年会以现代化男装技术转型为契机,依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业平台,以传统技艺和创新思维为导向,深入地探讨传统元素在现代男装中的应用方法、男装高级定制的国际化业态、智能化科技手段在男装定制中的应用及发展方向等,为挖掘和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男装高级定制技术人才提出引领行业发展方案。

本次会议得到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七匹狼实业有限公司、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