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中国时装技术奖年度评选报名通道开启,快来收获属于你的荣耀
发布:2021-06-09

 

       中国时装技术奖年度评选将在起航

      由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时尚大奖——中国时装技术奖,评选将于2021年5月15日正式启动。该奖项于2018年首次举办,本着“挖掘和表彰在时装造型及工艺技术领域有突出表现和非凡创造力的优秀技术人才;汇聚中国服装传统工艺技术精华,促进中国服装传统工艺技术的传承与创新;打造中国时装艺匠,推动我国时装产业高品质化发展”的宗旨,三年间在服装设计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中国服装设计输出和评选了大量专业人才。

      推选技术人才 ,展示大国工匠精神

      中国时装技术奖一经推出便引来服装设计领域技术骨干的高度关注,中国时装技术奖既是服装设计产业发展的必然成果,也是推动服装设计产业幕后的技术人员走向大众的平台,它以高水准、高看点集成了一场服装盛宴,正如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所期望的那样,这些技术人才们从幕后走到走到台前,获得了他们应得的荣誉和地位,以高精尖的技术水准与甘于幕后的默默奉献诠释了大国工匠精神。

      技术让设计落地 ,更为设计添彩

     中国时装技术奖评选每年举办一次,奇数年评选女装技术奖,偶数年评选男装技术奖。奖项要求参赛者能够从制版、裁剪、缝制、整烫等方面制作出符合命题的服装,这几项标准无疑是对服装产业技术从业者基本功的全方位考核,在此基础上,还提出了“好做”“好穿”“好看”三个要点,即要求打出来的版在准确表达效果图的基础上,尽量简洁、易操作,减少服装企业的生产消耗,注重对人体的准确解读和时尚审美,强调优秀技术人员的工作不仅是简单的技术落地,还要为设计创意的最终呈现添彩加分。

      艺术碰撞技术 ,再添新生力量

     一年两季的中国国际时装周既是艺术与艺术的碰撞,更是艺术与技术的碰撞,中国时尚弄潮儿的成长,从来离不开企业和社会的支持。据悉,2021中国时装技术奖仍将由“云裳小镇”持续冠名赞助。“云裳小镇”是坐拥51万平方米集创意设计研发、文化展览展示和时尚信息发布、商贸交流交易等延展跨界性的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园区,近年来,“云裳小镇”积极打造“设计师孵化中心”、“科技时尚转化中心”等平台,积极支持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创新,目前已为3800多家面辅料和服饰企业以及中国“金顶奖”设计师、“十佳”时装设计师等提供良好服务,成为京津冀地区时尚产业的核心基地和创意设计与创新科技两翼齐飞融合发展的时尚特色小镇。

      2021中国时装技术奖年度评选大幕已经拉开,欢迎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的服装行业具有相当实力的技术能手们再聚首!

报名通道二维码

 

下载参评申报资料表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