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圆满落幕
发布:2022-09-28

       2022年9月12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副书记、监事会副监事长孙晓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主任朱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主席张庆辉等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83名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2022年度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报告》及《关于协会分支机构名称变动的说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主任朱超宣读了《关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负责人变动的说明》,文件指出,根据工作需要,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张庆辉同志因工作变动,不再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和法定代表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同志负责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全面工作;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杨健同志协助陈大鹏同志负责日常工作;建议杨健同志任协会执行主席,并担任法定代表人。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杨健代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处向理事会在大会上报告了过去一年协会的工作,并提出了新一年的重点工作目标。他表示,协会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要聚焦以党建促进业务建设,学习和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时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核心业务的专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大对《服装设计师》杂志的支持,继续提升杂志的内容质量;推动建立国际时尚知识产权保护对话机制,为国内外品牌搭建功能更加完备的保护机制和沟通渠道;做好中国时尚指数研究,继续深化与产业集群的合作;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合作新模式,为国际中小品牌设计师搭建设计交易和市场转化平台;完善协会制度建设,继续优化绩效考核体系,提升协会整体工作水平和团队战斗力。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主席张庆辉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并服从中国纺联党委的调任决定,在新的工作岗位将继续保持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他说道:“过去的十年是中国时尚产业发展最快的十年,是中国时装设计师屹立于中国时尚前沿、成为行业中坚力量的十年,也是中国时尚教育市场化和国际化进程发展最快的十年。这些年来中国时尚产业的成长一方面得益于在中国纺联的领导下,在中国纺联联合舰队的共同努力下,搭建起了产业链时尚生态系统;另一方面,与各位设计师及时尚产业从业者的奋斗和努力不可分。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及诸多不确定因素,我相信中国的时尚产业一定能够渡过这个寒冬,我们定能迎来一个更加绚烂、时尚的明天。”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对张庆辉同志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陈大鹏会长肯定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在推动原创力量成长、设计创意赋能产业发展、构建中国时尚话语权等方面,对产业链起到的提振作用。在谈到协会今后的发展方向时,陈大鹏会长指出,中国时尚产业要担负起引领全球服装产业创新变革的使命。在“十四五”期间,行业要提升科技创新力和文化创造力,要构建基于文化自信、符合当代生活方式并与世界文化相融合的中国时尚话语体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各位理事应积极完成“十四五”期间时尚行业的重要发展目标,推动中国从制造强国向时尚强国转变,以提升文化创造力为使命,将责任扛在肩上。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