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迪尚杯•第十五届中国新生代设计大奖评选征稿启事
发布:2023-04-28



活动背景
 
       各行各业都已经意识到企业形象与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职业工装受到越来越普遍的重视,为它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尤其是现如今,职业工装文化已经超出普通工作服的范畴,逐渐形成了一种时尚趋势,时代与环境也赋予了职业工装新的内容与使命。
 
       为提升职业工装这一代表国家现代工业文明风貌载体的设计水准,推动中国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培养和挖掘更多职业工装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携手迪尚集团联合开启迪尚杯•第十五届中国新生代设计大奖评选。
 
       迪尚杯•第十五届中国新生代设计大奖评选的前身是“迪尚”中国时装设计大赛成果奖评选,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迪尚杯”为中国服装产业输送了大量优秀的服装设计人才,为推动服装行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品牌”转型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评选将聚焦航空运输、妇幼保健、城市环境等三个场景的职业人员设计服装,迪尚集团将发挥产业链优势,为参评者搭建创意展示、产品转化平台,掀起职业工装龙卷风式革命,让职业工装真正地成为“时装”,成为“Fashion”。 

一、赛事主题
 
       科技赋能•最美工装

二、日程安排
 
       参评报名2023年4月下旬-6月底
 
       初评时间2023年7月中上旬
 
       成衣制作2023年7月下旬-9月20日
 
       终评时间2023年9月22日

三、作品要求
 
       1、设计范围:请按以下行业进行系列职业工装设计,每系列包含春夏款和秋冬款各2套,可提交单个或多个行业的职业工装设计款。
 
      (1)航空系统人员服装(含空乘及地勤人员服装);
 
      (2)妇幼保健人员服装(含助产士、护士服装);
 
      (3)城市环境服务人员服装(含园艺师、环卫人员等服装)。
 
       2、报名资料:职业工装作品设计效果图(A3尺寸297mmx420mm、横版构图)、款式图、职业工装着装场景说明和面料实物小样展示(5cm×5cm)等装订成册,与原创承诺书一起邮寄组委会。
 
       3、入围选手须按时提交系列中至少4套实物作品;同时提交1套数字虚拟作品。参评成衣与虚拟作品制作费用由选手承担,选手将获得技术支持单位提供的正版软件。
 
       4、入围终评的选手将获得技术支持单位开展的三维虚拟软件与技术免费培训,并由技术单位协助完成数字虚拟作品。
 
       5、为公正评比,设计稿中严禁出现设计者姓名、单位、LOGO及联系方式等信息。请在报名表上体现相关信息。
 
       6、参评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发表过的个人或团队原创作品。参评作品所产生的任何剽窃、模仿行为及其他法律责任与主办方无关,由参评作品提交人(团队)负责承担。

四、征集对象
 
       职业设计师、高校师生、设计爱好者、职业工装生产企业、设计工作室等个人或团队(限2-4人)均可参评。 

五、奖项设置
 
       三类职业工装分别设
 
       金奖1名,奖金各8万元人民币,颁发奖杯
 
       银奖2名,奖金各3万元人民币,颁发奖杯
 
       铜奖2名,奖金各1万元人民币,颁发奖杯
 
       优秀奖10名,奖金各4000元人民币
 
       以上奖金均为税前,获奖者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颁发荣誉证书。
 
       主办方给与入围并参与终评的设计师或设计团队每系列服装制作补贴6000元人民币(税前)。
 
六、评审安排
 
       1、评审团由知名职业设计师、资深专家和相关行业人员组成;
 
       2、 初评:评审团依据参评者提交的设计图稿选拔入围终评的作品;
 
       3、终评:入围者携带参评服装实物赴威海参加终评及颁奖典礼,评审团依据参评者制作的作品实物评选产生获奖名单。
 
七、参评须知
       
       1、报名截止日为2023年6月30日
 
       2、入围终评者赴威海交通费自理,在威海的交通、食宿由主办方统一安排;
 
       3、获奖作品由主办方收藏,交由迪尚博物馆长期展陈,主办方有权宣传、出版、展示全部参评作品。
 
       4、大奖评选所有相关信息的解释权归主办方。
 
八、选手特权
   
       1、入围选手可获得迪尚设计团队创意指导一次。
 
       2、入围院校学生可于暑期或评选后参加迪尚集团管培生工作营,进行为期5天的入职体验及迪尚集团实习生。
 
       3、优秀作品有机会在威海城市网红景点文旅宣传片中露出。
 
       4、金银铜奖获奖选手5人将免费前往海外某国进行7-8天的海外游学。
 
       5、入围作品可选择由迪尚集团辅助在迪尚超级工厂制作。
 
       6、金银铜奖可获得迪尚集团面辅料库使用权1年或3次。
 
       7、入围设计师有机会受资助成立个人工作室。
 
       8、入围设计师作品有机会作为迪尚产品进行交易并参与利润分配。
 
九、报名邮寄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51D.PARK中央大厅东2层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迪尚杯”组委会
 
       联系人:韩老师/王老师
 
       电 话 :84562288转222/308
 
       官 网 :www.fashion.org.cn(原创承诺书下载)
 
附件下载

1.迪尚杯•第十五届中国新生代设计大奖报名表

2.迪尚杯•第十五届中国新生代设计大奖原创承诺书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D·PARK北京会所A座 (010)84562288
ICP备:京ICP备10036468号-3 Copyright © 2010-202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124号